逐鹿ljm

非常懒的小透明

〔周叶〕周叶 is RIO(一)

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就想做点什么,于是打开了我的文档。是“我嗑了对家x我的cp”paro,借鉴了大致设定,也不知道能不能这样做,不行的话麻烦告诉我删掉。


————

    “老叶,另一个男主定下来了,是轮回娱乐的周泽楷。”


     叶修靠坐在沙发上看新剧《荣耀》的剧本,剧本是双男主设定,他是早就定下来了,饰演其中一个男主,只是另一位定谁一直没有准信。


     今天魏琛一收到剧组那边的消息,就把手机往叶修跟前凑。


    “哦,小周啊,挺好的。”叶修推开魏琛的手机,“你把手机拿远点,挡着我看剧本了。”


    “不是,你就这反应啊?周泽楷可是你对家诶。”魏琛冲叶修撇嘴,然后把手机揣回兜里。


      叶修抬头,把手里的剧本放到一旁的茶几上,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夹在手上,“对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他是真不熟,就见过几面,你就别跟着网上说人家是我对家了。”


     魏琛看着叶修抽烟,也被勾起了烟瘾,麻利地从烟盒里拿出烟叼在嘴里:“去年老叶你夺了人家的最佳男主角,要不然人家也和你一样影帝三连冠了。当时他的粉丝在网上骂你,骂的可难听了。你粉丝不甘示弱也骂回去了,这一来二去的可不就是对家嘛。”魏琛眉飞色舞地给叶修讲他粉丝和周泽楷粉丝的渊源。


   “道理我都懂,可你说到骂我的时候你能不那么兴奋吗?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叶修瞥魏琛一眼。


   “谁叫你平时那么拉仇恨,老夫我忍不住有些小激动。”魏琛嘿嘿一笑,“你看,他们在官宣微博下面又吵起来了。”


     叶修拿过手机点开微博,果然官宣微博上已经吵起来了。叶修快速的滑动屏幕,草草的看了几眼,发现都是些陈词滥调,毫无新意。比如说什么你真主蹭我哥哥热度,什么你哥哥早就过气了,只会炒冷饭,


     突然一条略显怪异的评论吸引了叶修的注意,评论写着“果然只要我活得久,就能等到我cp合作!我螺旋爆炸升天哈哈哈,昼夜不离是真的!”评论里面还有许多的回复,像是复制粘贴,全是昼夜不离是真的。


     叶修有些不解,问魏琛:“昼夜不离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他们都在刷?”


     魏琛看了一眼回答到:“这是你俩的cp名啊,他们都是希望你和周泽楷谈恋爱的粉丝。”


     叶修被嘴里还没来得及吐出去的烟呛到,不住地咳嗽,魏琛赶忙拍了拍他的背:“真是稀奇,你个老烟枪竟然有一天也能被烟呛到。”


     叶修慢慢缓过来,不免对这件事感到惊奇:“不是,两个男的谈恋爱有什么好看的?”


     魏琛闻言笑得十分幸灾乐祸:“哈哈,是不是感觉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你和周泽楷长得都人模狗样的,她们就喜欢看两个帅哥谈恋爱,多养眼啊。你俩还有超话呢,我给你看。”


     魏琛说着就去拿叶修的手机,在屏幕上快速地点击了几下,突然被叶修抓住了手腕:“不是,老魏,你怎么这么熟练啊?”


     魏琛愣了一下,然后嘿嘿笑着抽回手,“我这不是要时刻关注你的所有消息,掌握全局嘛。”


    “屁!你就是一天不干正经事。”叶修对他这样的行为表示嗤之以鼻。


    “胡说,这怎么就不是正经事了。”魏琛看叶修不为所动,不听他狡辩,摆摆手说到,“行,我去干正经事,我们穷苦的劳动人民就是这样被你们资本主义剥削的。”


     叶修才懒得理他,待他走出门后,看见手机已经开始播放刚才魏琛点出来的视频了。叶修对他和周泽楷谈恋爱这件事还是挺好奇的,就顺势看了下去。等视频播放完毕,叶修感觉奇怪的知识又增长了,这个视频剪辑十分的厉害了,能将他俩完全不相关的角色剪在一起,谈一场轰轰烈烈肝肠寸断的爱情。叶修从视频退出来,继续在超话逛了一圈,发现超话有许多好多的东西。同人文文采飞扬,情感细腻。许多同人图无论是构图还是色彩都十分精彩。叶修一路看下来,已经完整了解了他俩的爱情故事的起承转合。


     在故事的开始,她们说周泽楷是追逐着他的脚步踏入娱乐圈的,有视频为佐证。记者问周泽楷进入娱乐圈的,周泽楷回答说是因为一位前辈。又因为周泽楷有一条叶子图文的贴身项链,cp粉就合理猜测那位前辈就是叶修。


     故事继续发展,他俩第一次相遇,他俩如天雷勾地火坠入了爱河。当年是叶修出道的第五年,作为颁奖人为当年获得最佳新人奖的周泽楷颁奖,当时一见钟情,私定终身。有一张图广为流传,图片里他俩眼神对视,粉丝说他俩眼睛里有火光在闪烁,那是爱情的火花。颁奖典礼后,两人微博互关cp粉觉得这更是一大证据。


     后来陶轩使用阴谋手段使叶修暂时退出了娱乐圈,周泽楷深知真相却无能为力,这个时候他意识到他在娱乐圈的力量还是太渺小,于是更加奋发努力,争取有一天能为叶神出气。功夫不负有心人,周泽楷最近两年都勇夺影帝的奖杯。


     故事的后来,叶修王者归来,洗清了陶轩对他的诬陷,更是在去年重新获得了影帝。周泽楷深深为叶修感到高兴,两人也终于苦尽甘来,在叶修得奖那天连发了三天微博表达心中的喜悦。现在正是他俩夫夫携手,准备勇闯娱乐圈的时候,《荣耀》角色的选定就是最有力的证据。


     叶修看完整个故事后大为震惊,果然人类的想象力是无穷的,要不是他是本人他都信了。


     后面几天,叶修都在专心研读剧本,在开发布会那天,早早地来到了现场。现场还没准备好,就让叶修先在休息室里休息。


     叶修在休息室里翻看着剧本,听见了敲门声,以为是出门的魏琛回来了,就随意地喊了进。平时嘴巴闲不下来的魏琛却一直没有发出声音,叶修感到不对劲,抬头往门口看去,没想到站在门口的竟然是周泽楷,昼夜不离cp的另一个男主。


     周泽楷站在门口,直直地望着他,看起来有些不自在。叶修乍一下看到cp的另一人竟还有些不习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是小周啊,是发布会开始了吗?”


    “没。是我刚到现场,想着给大家打个招呼。”周泽楷回答道。


      叶修闻言想这年轻人果然如超话里说到的是一个兢兢业业有礼貌的好孩子。


      周泽楷见叶修没有说话,又开口说道:“前辈,我是你的偶像。”周泽楷说这句话像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但说完后发现自己因为紧张说错了语序,整个人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


      叶修看他这幅样子不禁笑到:“对,小周你是我的偶像。《荒火》里小周演的就很棒。”


    “前辈看过我的作品?我的第一部作品?”周泽楷闻言似乎有些惊讶,眼睛都瞪圆了一些。


    “看过的。”叶修笑盈盈地回答道,然后在心里补充,虽然是在同人视频剪辑里看到的。


     周泽楷听到后似乎很高兴,人也放松了下来,眼睛里有明显的笑意,整个眼睛像一弯月牙。


     叶修看到后,心想这小周还挺可爱。于是把点开微信二维码的手机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要不然加个微信?”


     对方许久没有动静,仿佛呆愣住了一般。好像一见面没说几句话就加微信是有些突然,叶修觉得是自己是cp超话逛多了,觉得两人是熟人了,有些莽撞了。


     叶修想着把手机收回来,却见周泽楷像是才反应过来一般迅速地拿出手机扫了二维码。


   “前辈,我加你了。现在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说着就往门口,但似乎没看清楚路,有些踉跄,险些撞到门。



小剧场:

周泽楷:第一天就要到了微信,开心^_^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